上禮拜嚐試自己包水餃,憑想像的方式做了生平第一次的水餃,
我自己想像的作法如下:
材料:
    皮一包20元,約可包65顆
    高麗菜一大顆20元,約用1/5顆
    絞肉(不知多重,家裏剛好有一包)
    3顆蒜頭
    鹽一茶匙
    白胡椒粉少許

我的做法:
將絞肉用刀剁出黏性,高麗菜也剁碎,蒜頭切碎,
然後絞肉跟蒜頭先拌勻,再加入調味料,
再分次拌入高麗菜,拌勻後放冰箱。
(拌完後我就跑去圖書館看書跟運動了,等過了5小時才回來)
包的時候發現餡料會一直出水(??)

結果煮好以後宣告失敗,內餡菜太少,吃起來口感不太佳,
於是到網路去求救兵,搜尋別人的做法。

昨天我又嚐試包了一次,這次做法如下:
材料:
    水餃皮一包
    高麗菜大顆的1/4顆(適需要酌加)
    絞肉(買了黑豬肉50元,約半斤多一些)
    薑3、4片
    蔥2根(網路上是說要4根,我先試試放一些)
    鹽一茶匙
    醬油1又1/2大匙(網路上是2大匙)
    白胡椒粉少許
    香油2大匙(網路上是3大匙)

做法:
絞肉先用刀背剁出黏性,
高麗菜切成0.5*0.5cm大小(網路上說如果要脆一點可將高麗菜先泡鹽水30min)
薑跟蔥切成末(薑我是用磨的磨成泥)
先將蔥末、薑末拌入絞肉中,
拌勻後再加入調味料,
然後分次拌入高麗菜。
全部拌勻後再放入冰箱冰約10min讓它入味。
然後就可以包囉!


<後記>
第二次成果驗收的結果,
還是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菜不夠多,吃起來也不清脆,
要再研究、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7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