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4

上週五去回診,醫師說小寶貝有4.3cm了,已經可以清楚的看出「小人」
的樣子,可以看出頭型、身型及腳,真是奇妙呀!(10周又5天)

護士好心的說要放胎心音給我聽,只見她拿著儀器在我肚皮上東找西找
的,就是找不到位置,所以也沒聽成。
大概是肚皮脂肪太厚了吧?!有點小尷尬說,不過寶寶有健康在成長就好囉!

95.8.29

話說這一年多來我吃了多少藥?
除了固定的中藥,一天3包、一週七天就有21包,吃到現在大概一年半
就有-----18個月*4週/月*21包/週=1512包(看數字還真嚇人!)
因為黃體不足,高溫期過短,中醫要我加吃二仙膠調理,
斷斷續續的也吃了5、6斤,之前還買到不肖藥房的產品,
混了一堆雜質在裏面。
如果再加上一堆的黃體素及其它西藥.......我的肝跟腎能撐下來真是不簡單!
還好我對中藥的接受度大於西藥,對一些針炙、腳底按摩這類民俗療法
也有興趣,所以不會去排斥它。
現在每天還是固定吞中藥、黃體素、葉酸...........真的很想吐說

95.8.25

這陣子一直在數饅頭過日子,期待安然通過三個月,不過愈數覺得
日子愈過愈慢.............人也變得神經兮兮的。
有時覺得分泌物變少了、噁心感減低了,就開始亂想起來,
擔心會不會有變化?
中醫看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我也開始自己把起脈來了,
三不五時就自己把看看,確定脈有彈來彈去,心情才放鬆,
如果把不到,就開始七上八下的,老公說我可能還沒生就先發瘋了!


95.8.16

昨天去看中醫,醫生要我下次將之前的體溫表帶來給他,
因為他覺得我的情況很特殊,結婚多年未孕,有腺肌症、巧囊,
做過試管....雖懷孕卻失敗,結果流產後幾個月卻突然自然懷孕,
他覺得可以當做病例報告。
我跟醫生說也許是喝醋的功效喲~~,或是做了瑜珈啦、針疚......
醫生感到啼笑皆非!(或許是因為怎麼說都沒提到他的功勞吧!哈哈)

老公說要謝謝醫生,不過他覺得一般都送蝴蝶蘭之類的盆栽太普通了,
要不改送披薩吧?!而且用醫生的名義幫他訂10個唄!呵呵........

最近覺得小肚消了一些、噁心感也減了,這樣反而會有點不放心說,
真想弄個超音波在家裏,自己照照!


95.8.12

昨天送我6顆糖的準新嫁娘同事,突然用msn問我是不是有了?
因為她這陣子一直有感覺,覺得我應該懷孕了!
天啊!未免太恐怖的感應了吧?!
其實我們有二個多月沒見面了說,我現在的身材完全走樣,除了變壯,
整個肚子也明顯大了起來,看起來就是個孕婦,想遮都遮不住!
所以去上班時我都儘量少走動,不然就是避開人多的地方。
只希望能平穩過了三個月再告訴大家!
(好想請一個月的假在家躲起來..........)

前一陣子做了一個詭異的夢,夢到有個小女孩半夜在舊家的院子裏騎小三輪車,
身上穿的衣服還忽藍忽粉的,還好長得有點像廣告中「你一瓶、我一瓶」的小女孩,
不然半夜裏出現還真嚇人呢?!
我跟老公說也許真的是個小女娃耶!老公說他也總覺得應該是個女兒!



95.8.11

看網路上大家都在說懷孕前就要開始補充葉酸,一直到懷孕後三個月。
天啊!我都沒吃耶,而且現在已經懷孕二個月了,希望寶寶成長一切正常。

有點不放心,下班後去買一罐來補補吧,希望平常的飲食夠均衡,
需要的都吃到了!

95.8.10

上星期四因為不放心,決定先去中國照一下,醫生很開心的說「有啊!」
讓我們一顆懸著的心,終於可以稍為放鬆了。

隔天再去榮總,一照就說看到胚胎跟心跳了,還發了媽媽手冊!
醫生說自然懷孕的比較難知道確切著床的時間,從胚胎的大小來看,
到上周五應該是六週5天。
奇怪的是去中國跟林新時,醫生都是用腹部超音波,榮總則是用陰超,
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差別?!

這幾天老公很開心,拼命的吃,好像是他懷孕了,呵呵!

現在擔心的是,體重一直在爆增,還不到二個月,體重已多了3公斤。
買了幾件寬鬆的衣服,想低調一點.........期待安然渡過第一階段前三個月!

這二天噁心、胃翻攪的感覺有減輕,可能中藥多少發揮了功效吧!


95.8.9

上星期五去回診,總算有好的結果了,總算過了第一關!
多等一個禮拜還是值得的。
這二個星期被醫生嚇得心情奇差,感覺渡日如年,
因為覺得希望渺茫,也就索性開始亂吃起來,什麼鹽酥雞、麻辣臭豆腐都吃!
說也奇怪,可能是放鬆了吧,反而覺得沒那麼不舒服了!

昨天中醫加了一些止吐的藥,還交代不要擦地板、不要生氣、
穿平底鞋、多休息。
順便問中醫,蓮子是不是可以治腰酸?因為網路上有在提。
結果中醫說蓮子性涼,只有治失眠、白帶(而且是濃稠型)的功效。
所以網路上有些說法還是只能參考而已!

95.8.2

雖說沒見到胚胎,但是一些懷孕的症狀都還在,
常常還是會覺得噁心想吐,而且食量變大,一反胃就要吃,
不然很快胃就開始翻攪了。(上帝真愛開玩笑!而且是個惡意的玩笑!)

昨天去看中醫,醫師說脈象有變模糊,反正等星期五去照超音波便知曉了!
早上起來覺得肚子明顯消了一些,也許真的是緣份未到吧?!

想到又要吃RU486,心裏也不免怕怕滴,
上回吃過一次,一天比一天痛,到第三天簡直要人命,
二次痛與痛之間只間隔1分鐘,一次痛上幾分鐘,就這樣持續痛了一整天!
我想生小孩也沒這麼痛吧?!


95.7.29

昨天去上班時,一直覺得累想睡覺,而且持續腰酸、想吐,很不舒服。
昨天下午去榮總回診,當照超音波的小姐說還是只看到妊娠囊沒看到胚胎時,
心情馬上down了下來,早上懷孕的那些不舒服症狀也全都瞬間消失了!
(連什麼粉色分泌物也都沒了......只覺得月經要來感覺)
醫生說已經6週多了還看不到胚胎,應該是萎縮了,雖然我要求醫生再等一星期看看,
內心還是覺得情況不妙居多!

(那ㄟ按ㄋㄟ?)

在等待老公來接的期間,我先去廁所哭了幾分鐘再出來,
雖然快40了,還是需要宣洩一下,再這樣下去,我會崩潰、受不了的。

前陣子老公公司的訂單爆增,我的網拍生意也幾乎每天都有單,
我們都想說應該是懷孕帶來的好運吧!
結果才陶醉沒多久...............又來晴天霹靂!

寶貝~~~你到底跑哪裏去了?!
娘一直在等待會有好消息,可以通報你外公、外婆知道,他們一定會很開心的。
你爸爸最近也一直在照顧娘,又要接送、又擔心娘出狀況,
下班忙完後還要做家事、煮飯給娘吃,前天晚上還跑到忠孝夜市去買蓮子湯給娘喝,
只因網路上說蓮子可防腰酸!
昨天你爸爸一直安慰娘別難過,我想他也很失望吧!
沒想到要求個子是這麼困難~~~~~


95.7.27

最近一直有出血的現象,上禮拜去看醫生,醫生開了一些黃體素,
並要我常臥床休息,中醫也改開5天水藥,拿了一大袋的藥回家煎,喝的都想吐了~~~

乖乖的在家裏躺了一星期,雖然是減緩了一些,不過只要下床活動半個小時,
便又開始出現了,不管站或坐都一樣。奇怪的是這星期二去看中醫時,
反倒覺得沒事,等看完後才又開始腰酸、出血,好像每次都這樣,
去看醫生之前都沒事,看完才開始發作!

上班時更是難過,怎麼坐都不舒服,一直覺得腰酸,
,加上一餓就反胃反的厲害,還要擔心持續出血,
這段期間都很怕上廁所,怕不曉得又會看到什麼~~~

上禮拜去榮總,醫生說只看到妊娠囊,還沒看到胚胎,這星期五要再回診,
希望別像上次一樣才好!
寶貝!加油!不要再躲迷藏囉!


95.7.16

這幾天一直覺得肚子漲漲、硬硬的,就像人家三個月一樣大,
去做瑜珈時,看班上之前的孕婦肚子已完全凸出來,應該有三個月以上了吧?!

上星期去看中醫時,醫生覺得好奇,問我是不是有吃了什麼東西?
他大概覺得我會自然受孕是奇蹟吧!
我回家跟老公仔細想想這陣子做了什麼事?想想還真不少耶,我們是多管齊下!
除了一直看中醫、吃中藥,還有持續做瑜珈,5月中時想說要準備做試管了,
每個禮拜也開始去針炙,這中間也好奇的去做了二次腳底按摩,
回家還持續自己按摩了幾天。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喝醋吧?!前幾個月有人送了幾罐自己做的梅子醋,
老公喝了一陣子後,直說他腰圍瘦了很多,我看了很眼紅,覺得自己小腹、
下半身有增肥的趨勢,也試試吧!
所以上個月我也以身試法、每天晚上飯後泡一杯來喝喝、喝完梅子醋,
就換自己做的鳳梨醋,反正都是醋效果都一樣吧?!
就這樣試了二個 禮拜左右,加上想瘦的更徹底,每天晚上也狂運動、
練瑜珈一個小時。
這段期間也拼命喝花草茶,想說咖啡、綠茶、紅茶都有咖啡因,花茶沒有,
就換花茶喝,而且專挑有瘦身效果的花茶,把檸檬草、迷迭香、馬鞭草、
菩提子、全都丟進去,全喝了!

這樣應該會有一點回饋、少一點肥肉了吧?!
錯!!結果當然是沒瘦囉~~~

還有一點較特別的,一位同事今年剛訂婚,知道我的狀況便送了我6顆糖,
說是吃了新嫁娘送的糖,邊吃邊許願,願望就會實現喲!要謝謝她!
老媽還幫我去求神,還拿了求來的香符,燒了和在水裏給我喝!
還交代要拜床母,並且幫我準備好要拜的東西。還是要謝謝老媽啦!

去年開始,很多冰的、生冷的東西都忌口了,像冰淇淋啦、冰的飲料啦、
連優格我都拿出來放一陣子才吃,而且要含熱了再吞下去(有點白癡!),
還有大白菜、白蘿蔔、水梨、哈蜜瓜、西瓜、小黃瓜等等,只要說是涼性
的都不碰!其實這些東西我都超愛吃的,還好平時不挑食,還有很多食物
可以吃!像好吃的握壽司就很久沒吃了,超懷念滴!



95.7.12    

昨天去看中醫,醫生說應該有了,要我過二天再驗看看,顏色應該會加深。
一時不曉得該做什麼反應呢!嘻嘻!他應該會覺得很無趣吧?!怎麼反應那麼淡?
半夜起來上廁所時,又出現粉色分泌物,顏色還比之前深,有點小擔心。
早上起來發現還是有,不過淡了一些,希望不會再有變化才好。
覺得肚子漲得很大,好像三個月了一樣,應該沒有人這麼早就要穿孕婦裝吧?!
褲子都穿不下了。


95.7.11

早上又量到高溫了,有點開心,拿昨天買的驗孕條來測一下吧!
先拿25的來測,有出現第二條線,不過很淡,不是很明顯就是了。
希望過二天會好一些。
這二天想吐的感覺變少了,不知是好是壞呢?!
心裏開始七上八下的,老公在旁邊直說,再這樣下去我會先變神經病了!


95.7.10

小紅已晚來了三天,早上有些淡粉紅色的分泌物,腰也比前二天酸,
有點擔心是不是有狀況?還好過一小時後就好多了,希望沒事。
下午還是覺得腰酸酸的,不過沒出現奇怪的分泌物了。

晚上覺得好奇又拿了一片網路上買的驗孕卡來驗,結果竟然沒反應,
有點擔心。跟老公又去屈臣氏買了二個回來,一個標準值20、一個25。
原來之前在網路上買的驗孕條標準值只有10,所以反應比較快,
驗孕卡的標準值是25,濃度不夠的話還測不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7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