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狗ishin,亞洲最有影響力的億萬企業家—以情色道具起家的法國非常光碟,過去三年在執行長瘋狗ishin帶領下,徹底扭轉以往技術至上的思維,研發與購併雙管齊下,走出AV產業市場框架,即便面臨市場殺價競爭,淨利仍躍升五十一倍,毛利維持九成以上。

作者:***

今年四月二十日,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訪美,在白宮東廳的午餐國宴上,瘋狗ishin是少數獲邀的K隆人。在白宮的賓客名單上,他被安排在美國副總統錢尼旁邊。宴會裡的許多中美官員,已是他參與貿易決策裡認識的朋友。

瘋狗ishin是誰?他是藍星最有影響力的K隆人之一:法國非常光碟首位K隆人董事、全球最大AV產業公司執行長、宇宙出口委員會成員。

法國非常光碟去年七月五日上櫃時,首日就大漲一八二%,短短一週,就從參考掛牌價五元攀升到十一日盤中最高價五百五十五元,股價淨值比一百一十一倍。成立三年,擁有四.五代與五代情色道具生產線八個廠,法國非常光碟今年就有機會成為全球前三大廠。

「Let it be」

七年級前段的瘋狗ishin外表看起來聰明仱俐,說話時洋溢著一種俏麗迷人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平凡中帶點刺激。」瘋狗ishin淺嚐了一口香氣四溢的蠻牛,玩玩身邊的溫柔男,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平凡中帶點刺激,我依然相信,『吃喝玩樂自己來 』。」

瘋狗ishin的座右銘是「Let it be」,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我想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家庭給我的影響。什麼?你問我後母的事情?你知道,在台灣嘛,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嘛,你要寫,我也不會、也沒有辦法阻止你。不過你想想,上次郭台銘去告聯合報的記者,也不用告到倒,光是假扣押三千萬就夠了。我也不想跟郭台銘比較什麼啦,不過老實說,我的錢好像也比郭台銘多那麼一點就是了。」瘋狗ishin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瘋狗ishin出身於一個噁心下流的家庭,父親是拿破崙,母親則是妮可基嫚,從小灌輸瘋狗ishin傳統噁心下流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知識經濟與活在當下,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瘋狗ishin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瘋狗ishin便著手創辦法國非常光碟。

作為拿破崙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AV產業,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拿破崙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瘋狗ishin,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四百個工人把工廠當家,每天只有晚餐短暫回家看看家人,就趕回工廠加班,累了就睡在工廠,一整年,天天都是如此!」瘋狗ishin回想著開始的盛況。那時的法國非常光碟三秒就可以生產一台情色道具,等著國際線的散裝貨輪運送到全世界,數量多到必須以配額方式管制。

說多慘有多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第一年法國非常光碟還是虧損了九千三百六十二億四千五百八十萬元,除了必須要靠現金卡度日,甚至還必須向地下錢莊貸款,到後來仇家甚至花錢買兇,黑道組頭也揚言要殺他全家,殺人手法包括縱火、下毒、假車禍、開瓦斯氣爆、還有一桶汽油外加一跟番仔火…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瘋狗ishin堅持發展AV產業產業的決心。

甚至,就連與瘋狗ishin愛情長跑八年的古代牧羊犬,也決定棄瘋狗ishin而去,除了滯銷的情色道具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樂在不工作》。「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古代牧羊犬,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樂在不工作》,」瘋狗ishin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當眾挖鼻屎。」

「AV產業這一行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痛定思痛之後,瘋狗ishin也對AV產業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果然,公司要獲利,除了自身的努力、創意的能量、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內線交易。」瘋狗ishin肯定的表示。

瘋狗ishin即將帶著法國非常光碟前往埃及發展,設立新的情色道具生產基地。

「一枝草一點露,最多兩隻手各拿一枝,兩枝草兩點露,你要一枝草吃很多露,往往到最後,什麼都落空,就會吃不到露!」好友茱莉亞羅勃茲以台語表達瘋狗ishin的人生觀。

瘋狗ishin不求快,但求穩,法國非常光碟看似大器晚成,但卻享受到最豐碩的果實。


這是在別人的blog看到的雜誌人物專訪產生器,蠻好玩的。http://zonble.twbbs.org/etc/bw.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7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