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4點半的檢查,想說早點去也許能早點看完,沒想到醫生上午的門診還沒
看完,而且排在我前面等著做超音波的還有2人呢,中間又插入2、3位醫生的
病人,所以換到我時已6點多了,檢查完也7點了。搞得肚子餓死了!

醫生很有耐心的一一解釋「這是手、這是腳、大腦、小腦.、左心室、右心室....
....」,影像不單黑白又黑漆抺烏的,沒醫生的說明還真是摸不著頭腦,搞不清
楚是什麼哩!
檢查的過程中,胎兒不時在手舞足蹈的,可我都感覺不到他在動耶!真糟糕!
醫生還nice的安慰說有腺肌症的人子宮壁比較厚,比較感覺不出來。(我知道
是我肚皮太厚了啦~~~)不過醫生說都在正常範圍,心裏也就放心了!

在門外看到有個媽媽已經39週了,肚皮竟然比我還小耶?真令人羨慕!

高層次超音波可初步看出胎兒腦部發育、心臟血流方向、心室區隔是否正常,
還有腎臟是否積水、以及基本的外觀檢查、脊椎發育等情況,雖然沒法百分之
百看出全部的問題,但可事先看出有哪些明顯的狀況,像唇顎裂、心臟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7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