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二月至今已看了一年多的中醫。我的中醫師是個高又帥的人,尤是是戴口罩問診時,只露出像我老公一樣大又深情的眼睛及長長的睫毛。(根據我們的觀察,他的手毛、腳毛也很長,我們在懷疑他是不是有胸毛?)

這裏的中醫有分內科、婦科、小兒科等科別,我的醫師是婦科的,但他是個害羞的人,常常會臉紅。看醫的這段期間有幾件趣事發生:


NO.1----
剛看診時醫生要我開始量基礎體溫,有一天我帶了體溫表去,醫生看著體溫表:
你可能懷孕了!明天無論月經有沒有來,你都要來醫院一趟!
這...............應該不可能吧?!(絲毫沒有喜悅的感覺)
..................人家最近又沒做~
:.............................................................
:...........................................................
.
        (
過了5分鐘,烏鴉飛去又飛回,盤旋了幾次,他只盯著螢蟇)
:好了!這樣可以了!
        (我就這樣錯愕的離開了)



NO.2-----
醫生都會將問診的情形,或體溫表上的資訊記在電腦上,每次他都默默的記一些數字。有一天,醫生突然指著螢幕說:
: 要記得!(然後指著螢幕上面的數字)
.............(一頭霧水,勉強擠出二個字)...........幹嘛?
...........................................
...........................................
         (又靜默了5分鐘,烏鴉又要開始飛起來了.........)
要同房啦~~幹嘛!     
 :哦~~......................(原來是記了要照表抄課的日子哦!)



NO.3-----
有一陣子常常失眠,記憶力、精神都不能集中...................
醫生,我最近覺得記憶力變差,常常記不起東西耶!
你需要用腦嗎?
當然!       (真是可惡的醫生)
嗯..................那就給你一個聰明湯吧!! 
這樣也行?
 ..............   (露出詭異的笑容)

        (當然只吃那麼一個禮拜很難變得多聰明!)



NO.4-----
每次醫生開了新藥時,我都會去網路上查看藥性。有天,我去查「甘麥大棗湯」,啥!竟然是抗憂鬱、歇斯底里滴藥????雖說每一種中藥有多種處方,但我們還是決定去鬧鬧醫生。
醫生,你上回開給的「甘麥大棗湯」是治歇斯底里的耶??
         你覺得我很歇斯底里嗎?

咳、咳、咳..............(差點嗆到)
哈、哈、哈.................(臉開始漲紅並用咳嗽、大笑來掩飾尷尬)
m........甘麥大棗湯是由甘草、大棗、小麥組成,............
   
         (我跟老公二個在旁邊快笑憋了,跟本沒聽到他在說什麼)



NO.5-----
老公會跟我一起看診完全是陰錯陽差!有一天我拿著他的體檢報告............
:醫生!這是我先生的報告,他需要來做什麼治療嗎?
:.........................(看著報告沈思,手指頭也開始數了起來)
精蟲數只有50萬,過少!叫他進來!
:咦?50萬??????
         (還是先把老公叫進來......)
你的精蟲數太少了!只有50萬!
:??.............可是有7個零耶,應該是5000萬吧?!
.........................(這時一陣冷風吹過~~咻~~咻~~落葉紛飛)
:.........................哦,看錯了

         (但.......人已經進來了,總要找台階下吧!)
把個脈好了!
好!
排便的情形怎麼樣?你脾虛.........
        (就這樣,老公也開始看診了,他們的對話都在討論便便........
         日後我們也發現醫生的算術的確不好,呵呵呵......)



NO.6-----
除了中醫,我還看過針炙科。有一天,我看這家醫院的針炙科說可以治便秘?!好奇的我,當然要去試試囉!這位醫生有個特點就是會記住每個病患的職業、喜好!然後每次在針炙時,便會跟病患「開講」了起來.......
醫生!我不知道是不是吃了麻辣臭豆腐,又開始發作了!
麻辣!她竟然吃麻辣!不行~~
        (轉頭大聲跟旁邊的實習生說)
:......................................(粉尷尬耶......)
你都吃哪一家?在哪裏?
就******路附近那一家啊!醫生也喜歡吃嗎?
我........當然不吃囉!是我老婆喜歡吃!我幫她問的
...............
我有時也是會想喝可樂、吃一些炸雞的,不過我們知道要怎
          麼吃藥來調,不然很容易~~胖~~
.............還真方便
      (之後每次醫生都會跟我報哪裏的臭豆腐、火鍋好吃。真奇怪!
      中醫不都要人少吃烤的、炸的、辣的嗎?還一直介紹美食給人
      家??)


後記:
針炙的醫生有提過他們之前有跟婦產科合作,在植入之前做針炙,可幫助子宮血流循環,提高10幾%的受孕率,所以在試管之前我都乖乖的去針炙。結果在中西醫、針炙及運動、飲食相配合之下,第一次試管也的確著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7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